有性感的孫女是不錯啦, 萬一, 沒有呢?...

再次欣賞這部片時, 我不禁想, 要是我老後, 退休了, 我有辦法住在像片中祖母住的那樣花木扶疏, 設施完善的老人社區嗎? 說到底都是錢哪. 問題是, 門檻有多高??

我不禁想問, 對一個未來65歲以上的人為主要人口的國家, [安享晚年] 究竟是基本人權, 還是國家發展願景?

我忍不住又想問. 對一個以老人為主要人口來源的國家, 年輕人究竟扮演甚麼角色? 宗教扮演甚麼角色? 戰爭扮演甚麼角色? 國防外交扮演甚麼角色? 氣候劇變扮演甚麼角色? 國家基礎建設又扮演甚麼角色?

我忍不住想繼續問, 對於現在發生在這個世界的問題, 如果發生在充斥年長者的世界, 結果會一樣嗎?

這樣一個充滿長者的國家, 急迫感會更強嗎? 政策會更宏觀長遠嗎? 政治複雜度或主觀性會更強嗎? 會更有文化深度嗎? 文化深度會帶來更多隔閡誤解還是多元開放?  

如果在一個長者主導的世界, 世界末日的危機感來臨時, 水患的處理會不同嗎? 經濟發展政策會不同嗎? 生活品質會更好嗎? 步調會更優雅嗎? 會有更多人可以過更好的生活嗎?

會不會不管誰當政, 結局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, 只因為我們是人? 

所以, 如果選舉到了, 如果我急切的想知道到底誰可以幫我降低美好老人社區的門檻, 我該投給誰呢? 年輕人老人? 政見政黨? 廣告加牛肉放送(其實我不吃牛肉...)?

所以, 年齡的影響到底是甚麼? 

花木扶疏, 設施完善的老人社區門檻到底有多高?? 一個新水漲幅跟不上通膨的上班族到底要如何好好變老???

我的晚年究竟會如何???????????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WeShoudCar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