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世知名的曼谷尖峰交通又讓我開了眼界. 勝利紀念碑一帶有大型醫院,而且商場林立,上班時間一到,上班族自然從四方雲集. 所謂的雲集,自然不只是指坐著巴士,開著自家車,或搭捷運的人口而已. 還有搭著迷你巴士,每天遠從150公里遠處交通往返的苦憐上班族.

早上8點到9點之間,曼谷快速道路出口已成停車場,當我坐在車上枯等車龍緩移的時候,這些苦憐上班族等不及這完全停滯的緩慢,紛紛開門自迷你巴士上跳下,開始在快速道路上漫步 (其實是快步...)

有的迷你巴士停了又動(實際是開始滑行啦),來不及下車的人們只好擋著尚未關閉的車門,等待最佳的跳車時機. 載著我的司機告訴我這其實是平日場景,不足為奇. 同為平凡上班族的我,卻是心有戚戚焉.

Thai_Vic Menmorial_090110.jpg 

對遊客而言,曼谷是充滿優閒及購物吃食樂趣的地方. 其實曼谷居,對多數的泰國人而言,大不易啊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WeShoudCar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